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19-03418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6-20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二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028号建议的答复

额尔登乌拉(曼德拉苏木夏拉木嘎查)

您在旗十二届二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嘎查部分农牧民饮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解决农牧区饮水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农牧区广大群众迫切需要的一项民生水利工程,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水利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近几年来,通过安全饮水工程的顺利开展,我旗农牧区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改善了居民的饮水条件及用水条件,农牧民用上了符合国家饮水标准的洁净水,减少了过去人们因饮用高氟水、浅层地下水等不卫生水而引起的疾病,提高了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安全饮水工程的建成,使农牧民摆脱了缺水的困扰,为全面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旗农牧区安全饮水工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受资金、技术、人才等条件限制,无论是供水工程的建设标准还是运行管理水平,都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表现在部分供水工程建设标准偏低,供水水质未完全达标,水源保证率低,一些工程用水方便程度还不能满足规范要求,自来水普及率不高,运行管理体制不完善,供水单位内部机制不健全、管理水平较低等问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夏拉木嘎查部分农牧民饮水问题的建议,切合实际,很有必要。但是,根据区域水文地质、地貌资料分析,夏拉木嘎查周边地区地层均为花岗岩结构,且历年打井找水也无结果,无法在当地打井取水解决农牧民饮水问题,解决饮水水质问题只有安装家庭小型水处理设备。分散牧户安装家庭小型水处理设备已列入2019年度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程,旗水务和卫健部门联合上报了《阿拉善右旗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程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4月获得盟水务局批复,项目资金已列入自治区2019年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第二批投资计划,待计划下达之后即可实施。此外,为切实好此项工作,夏拉木嘎查需将尚未安装家庭小型水处理设备的农牧民户数进行详细统计,并通过曼德拉苏木政府审核报送旗水务局,以便旗水务局尽早安排实施。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