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19-03419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6-20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二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029号建议的答复

敖云格日勒(巴丹吉林镇长山社区)

您在旗十二届二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阿右旗青少年校外活动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外培训工作,将青少年校外活动纳入全旗重点工作予以积极推进,2018年6月,我旗对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原有场所进行维修改造,其中拆除工程、维修工程、供水工程、室外硬化工程、室外管网工程均已完成,室外亮化等工程正在筹备开工中,其它零星维修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已搬入维修后的场所,并重新对培训室、实践体验区、休息区、活动区等各室进行了合理划分,能够满足不同形式的课外教学和学生的不同需求。

阿右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始终坚持公益性,以免费及低收费形式,为全旗广大青少年提供校外服务,已开设古筝、钢琴、电子琴、儿童画、油画、手工制作、丙烯画、彩铅画、中国舞、蒙古舞、马头琴、搏克、蒙古长调、萨克斯、架子鼓、笛子、扬琴等培训项目,其中,马头琴、搏克、蒙古长调等民族类培训项目进行全免费教学,并为全旗家庭困难青少年无限额提供免费学习机会。同时,我旗十分重视研学和实践体验活动,利用“圆梦蒲公英”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我是劳动小能手”、美丽中国主题研学”活动走进张掖湿地公园、走进金昌国家矿山公园、走进巴丹吉林沙漠景区、“乡村学生看县城”、“走近科学世界”、“品味经典图书”等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器乐类考级、舞蹈考级、参加2018“少年•中国”全国校园文艺汇演张掖选拔赛等交流活动,全旗各中小学1267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同时,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还结合实际,每年举办户外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各类手工艺制作、熬制奶茶、传统棋艺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各类活动中丰富阅历、拓宽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右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丰富培训内容,拓宽培训形式,更好的为全旗广大青少年服务。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教育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