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推动产业扶贫

为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攻势精神,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不断提高贫困农牧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阿右旗农牧民学校以“送技能、促就业、增收入、助贫困”为目标,将贫困户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范畴,通过统筹部署、突出重点、精心实施,通过“扶智脱贫”、“产业扶贫”等措施,助力解决贫困农牧民的根瘤问题,着力培育一批懂技术、爱农业的新型职业农牧民,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增添动力。

近日,抓住秋收后农闲有利时机,阿右旗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牧民(第一期产业扶贫)培训班如期开班。内蒙古自治区农广校教育科科长虞飞,内蒙古大学经营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李鹏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得到自治区及包头市农广校大力支持与配合,选派优秀专职讲师参与组织办班及授课。各苏木镇、额济纳旗推荐部分贫困户代表、家庭农牧场主共有88人报名参加培训。

此次产业扶贫培训班以产业示范点为需求,以贫困户为对象,以脱贫攻坚为目标,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培训为期6天,采取集中理论培训、现场实训及网络线上自学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内容包括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牧民创业、新农民素养与礼仪、家庭农牧场建设与管理、绒山羊提质增效、双峰驼选育与产业化发展等特色产业技术理论知识讲授。

通过这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方式,使贫困农牧民学员掌握产业生产技术,进一步提升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搭建了“专家—学员”技术服务交流平台,全面助力阿右旗脱贫攻坚扎实有效,为实现全旗稳定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农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