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

12月5日,阿右旗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调研观摩座谈会交流会会议精神,听取工商联、市监局、民政局、民族工艺地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工)委、党建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东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按照“双强六好”“六个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标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提质增效”。要精准聚焦主要任务,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不偏不离、走深走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扎实有序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推进各项工作,为组织生活会和考核评估打牢基础、积蓄力量。要强化举措统筹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积极探索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以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旗非公企业、个私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办负责人,经济党委、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市监局党总支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新闻中心 记者: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