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19-03788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8-20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届二次政协会议第0093号提案的答复

那仁朝格图

您在阿右旗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左旗至右旗物流专线和右旗物流园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阿右旗物流公司主要以个人注资成立物流货运部为主。现有物流公司分别为蒙达、邦尼、蒙速和空壳等四家。由于我旗地处偏远,人口稀少,交通设施落后,工矿企业少,暂时无法支撑起大型物流企业的正常运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将以运营比较灵活的小型物流公司为主。

阿右旗现有邮政EMS、中通、圆通、顺风等大小快递企业近十家,每家快递公司都有各自公司的管理规定和制度,快递货物的进出安全基本上都能得到保障,快递公司的快递货物出现丢失、损坏也是极个别现象。你提出的建立一个设施完备的专门物流园区对快递公司进行集中管理的建议是好的,如果条件允许和时机成熟,我们会积极推进全旗快递公司的集中管理。

因阿左旗至阿右旗距离较远,我旗每天物流运输货物数量较少,为了节约成本,物流公司普遍存在囤积货物的现象,从而导致货物吞吐量较低,时效性和快捷性大打折扣。由于物流业为盈利行业,以市场调节为主,政府不便直接干预企业的运营。我们将支持和鼓励旗内的物流企业和快递公司加强合作,通过信息沟通联系和团结协合作精神,取长补短,在降低节约物流运输成本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物流货物的周转时效,为顾客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实现物流企业和快递公司的双赢。

为推进物流行业发展,我旗已于2010年开始,进行市场调查、摸底、规划等工作。下一步,我旗将时时关注国家、自治区物流行业的有关扶持政策,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模式,积极引进有实力企业进驻我旗,推进我旗物流行业快速发展。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