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拉善右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9日,阿拉善右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巴丹吉林镇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旗委书记杨海、盟委第九指导组副组长郭新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罗志伟主持会议,那顺夫、韩林润等旗处级在家领导、盟委第九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杨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杨海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盟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推动初心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把握这些经验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更好地用以指导阿拉善右旗工作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要求”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对表“六个必须”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制度上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创新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杨海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旗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知行合一的能力明显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落实“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自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加十足;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更加强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杨海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坚决落实者。要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在强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制度的刚性执行,带头尊崇制度、维护制度。要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对群众赤诚。

郭新礼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右旗旗委紧扣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呈现出组织领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到位”新亮点。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很大提升,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清正廉洁的意识持续增强,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阿拉善右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要持续在深入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的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要继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的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巩固好主题教育的制度成果。要继续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要倍加珍惜阿拉善右旗主题教育成果,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人员,旗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