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19-03710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6-25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二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07号建议的答复

王永吉(阿拉腾敖包镇则勒博日格嘎查)

您在旗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乱开采沙土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阿拉善左旗珠友利合混凝土有限公司在阿拉腾敖包镇则勒博日格嘎查境内拉取的沙土,主要用于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二、三期扩建开发项目建设及场地平整,为临时取土场。该取土场设立之初,已按程序向旗自然资源部门提出申请,办理了草原作业许可证,并在相关部门和阿拉腾敖包人民政府的监督下与则勒博日格嘎查及所占区域内的三户牧民分别签订了《临时用土地草牧场补偿协议》,补偿标准参照永久性征地的区片综合地价进行了补偿,增加了嘎查集体经济组织和当地牧民的收入。取土场的设立,符合相关部门规定要求。在企业取土拉沙过程中,旗自然资源部门还委托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测试中心对提取砂样含金成份进行了鉴定,鉴定结论为未见自然金。今后工作当中,旗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取土拉沙,待取土工作结束后,将按要求督促进行恢复治理,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全旗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阿右旗各项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