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

10月15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旗领导罗志伟、杨立耘、伊拉图、张光辉、杨少春、王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自治区督导调研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导调研阿拉善盟反馈意见,并研究审议了《阿拉善右旗落实自治区2020年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杨海指出,近年来,广大干部带领各族群众不懈努力,阿拉善右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人脱贫、旗摘帽”的历史性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如今,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苏木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不折不扣跑好“最后一公里”。

杨海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任务,聚焦聚力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新要求新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自治区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扶贫公益岗位管理、扶贫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细而又细、不留死角地开展整改,确保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杨海要求,要建立健全完备的防贫减贫机制和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就业增收情况,严格掌握收入支出情况,确保应入尽入。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对建档立卡群体的产业专业性帮扶指导,厚植自我造血意识,增强各嘎查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让农牧区成为投资兴业的好去处,让农牧业成为走得出去的好产业,让农牧民成为增收致富的好榜样,进而实现农牧区的全面振兴和全面小康。

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副组长、自治区驻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成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苏木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