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

10月15日,旗委书记、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海主持召开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罗志伟、那顺夫、韩林润、杨立耘出席会议。

杨海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松懈不减压,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1121”工作机制优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旗处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包联苏木镇的相关工作,行业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行动开展工作,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任务分工和督促指导,对行动迟缓、责任落实不到位,甚至不作为、假作为的,要坚决予以惩处,绝不姑息。

要做好收尾工作,突出抓好“六清”任务。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全面排查各项任务进度进展,加快速度查漏补缺,争分夺秒完成最后阶段的“集中会战”。

要建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开展“六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认真回顾和总结三年来的工作成果,梳理排查存在的短板漏洞,从制度根源出发解决问题,尽快谋划和着手开展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造大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态化推进。


在家的旗委常委、副旗长、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苏木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