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罗志伟主持召开旗政府党组2020年第13次会议

10月16日,旗委副书记、旗长、政府党组书记罗志伟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3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盟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及《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近期上级党委、政府主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自觉做一名担负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旗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要按照学习安排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合理安排自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思想认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旗政府系统形成好学务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旗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要对应各自工作分工,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对制约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振兴”“乡村治理振兴”积极谋划相关项目,及时跟进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牧区现代化水平,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具体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符合实际、量力而行为原则,相互配合、统筹全局,深入研究、长远布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旗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