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旗本级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0-00680 发布机构: 旗农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本级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0-29
公文时效:

关于《阿右旗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背景依据

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全面推开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使其由激励性补贴向功能性补贴转变、由覆盖性补贴向环节性补贴转变。通过政策引导,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有利于促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生产加快进入规模化、产业化、社会化发展轨道。2020年我旗为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根据《内蒙古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内财农〔2020〕115号)、《阿拉善盟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阿财农〔2020〕2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旗实际,特制订本方案。各苏木镇要积极配合旗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开展工作,确保全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任务圆满完成。

二、任务目标

2020年上级财政部门下达阿右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总量为210万元,补贴标准对纳入补贴范围的耕地平均补贴发放。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要求。享受补贴的农民对耕地保护负有一定的义务要求。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常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得给与补贴。补贴方式。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方式直接补贴到户,切实保护种地农民的利益。

三、主要内容

本方案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1、补贴对象。

2、补贴要求。

3、补贴范围。

4、补贴方式。

5、加强组织领导。

6、加强政策宣传。

7、加强补贴面积审核登记。

8、加强监督检查。

四、解读单位

解读单位:阿拉善右旗农业综合开发中心

解读人:梁建忠

联系电话:13948003483

原文链接: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阿右旗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方案》的通知

编辑:
信息来源:旗农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