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11月12日,旗委书记、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海主持召开阿右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那顺夫、韩林润等旗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盟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和旗委深改办、以及六个专项小组深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海强调,要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针对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全旗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旗域经济发展模式,探索经济转型发展新方式新思路,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法治保障环境、市场公平环境。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安商护商尊商亲商,着力营造政治清明、政风清新、政商亲清的浓厚氛围。

杨海要求,要认真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自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盟委、旗委有关要求,集中做好2016年以来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旗“四大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以及旗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对照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反思剖析,切实做到深查细照,见人见事见思想,查真问题,真查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杨海强调,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把推进深化改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专项组要积极推进本领域改革,将责任落实到改革全过程和各方面,协调成员单位形成改革合力,全力推动改革进程加速、改革任务落地;要聚焦改革目标责任,抓纲带目,坚决做到政策执行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反馈整改到位;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推动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改革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推动改革适应新时代要求,紧扣人民群众需求,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坚决完成好今年的改革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