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6日,阿右旗召开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我旗贯彻落实工作。旗委书记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志伟、杨立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旗一定要重视起来、精神起来、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人一我十”和“千辛万苦、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全身心投入,细而又细、精而再精地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1121”工作机制优势,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全旗上下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强大攻坚合力。要落实好“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积极扶持基础好、潜力大的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嘎查集体经济,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及时准确提供数据资料,主动配合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决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住重点、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人居环境、基层治理和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加大对项目、资金、政策的配套支持力度,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紧盯全旗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提升驼产业、旅游业等生态特色产业发展水平,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十四五”时期特色化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驻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成员,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