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0-00904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1-28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届第三次政协会议第0083号提案的答复

特木尔

您好!您在政协阿右旗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奶驼驯化基地的建议》收悉,经旗人民政府审核同意,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阿拉善右旗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深度实施,立足旗情实际,把骆驼产业作为农牧民转移转产的支柱产业,按照“科学发展、合理布局、提高品质、打造品牌”的发展原则,研究制定了《阿拉善右旗扶持驼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推动驼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设立了“驼产业发展专项基金、驼奶供销专项奖励资金”,用于畜种保护、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奶源供应等工作,为骆驼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由于我旗大部分骆驼在很长一个时期内处于散养状态,野性十足,导致个体产奶量低,挤奶效益不明显。由于以旗人民政府出台骆驼驯化扶持政策无相关依据,面对牧区青年劳动力不足,骆驼驯化严重不足等问题,各苏木镇可结合地区实际,组织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成立“骆驼驯化协会”,帮助进行骆驼驯化,并向牧户提供成熟的驯化母驼,成立的“骆驼驯化协会”可向旗农科等部门申请相关项目予以支持。旗农科局也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托各类培训载体,有针对性的举办骆驼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班,切实解决养驼户缺劳动力的实际问题。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