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0-00923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1-30
公文时效: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旗十二届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第093号建议的答复

杨卫智(旗纪委监委)

您在旗十二届三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项目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为科学谋划好全旗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旗制定了《阿拉善右旗2020年“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招商项目24项。同时,为保障防疫、招商两不误,我旗特制定了《阿拉善右旗“网上招商月”活动方案》,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政府网站发布招商信息,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切实保障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旅游业、沙草产业、高端化工、矿泉水、清洁能源、矿产资源开发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拜访江苏地浦科技、山东招金集团、内蒙古金彩实业等重点目标企业,加大专题招商推介力度。同时做好“请进来”,筹办好“全国沙产业肉苁蓉发展论坛”、2020·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等活动,邀请有意向的企业来我旗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洽谈,有针对性的对接推介项目,力争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提高招商引资成效。

二、向上争取项目方面,我旗已上报2020年争取上级资金项目50项,截止目前,已落实项目7项,争取到上级预算内资金1158万元。已申报专项债券项目21项,截止目前,已纳入上级计划5项,即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热源厂扩建项目、阿拉善右旗就业创业基地项目、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新水源至雅布赖镇引水工程、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垃圾分类回收利用项目和阿拉善右旗殡葬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预计落实专项债券资金1.9亿元。目前已进入“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布局的阶段,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挤进国家和自治区、盟“盘子”,对我旗今后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我旗将加大跑上协调力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力争早日落实更多项目建设资金。助力我旗跨越争先发展。

三、统计数据方面,我们将突出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真实性、科学性,既反对虚报多报,又做到应统尽统,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着力解决数据质量、部门协同、队伍素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将继续组织统计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各项指标的计算方法和取数规则,将各项指标分解细化,详细分析检查各行业相关指标的计算方法,确保各项指标核算准确,取数准确,并指导相关部门按要求填报,即应统尽统,又准确无误。要坚持方式方法和工作制度双创新,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统计就跟踪反映到哪里,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健全苏木镇统计工作责任体系,完善部门协作,强化资源整合,建强工作队伍,夯实统计工作的基层基础。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