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拉腾朝格苏木:军民融合发展 促产业振兴

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与驻地部队采取形式多样、领域广泛的融合举措,扩大苏木与军地资源的结合面和融合度,提高资源整合利用率,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部队国防建设相互促进。

在阿拉腾朝格苏木呼和乌拉嘎查奶驼基地,工人们正在挤驼奶,目前基地共有骆驼300峰、挤奶母驼100峰,每天挤奶200公斤。

驼奶基地的正常运营得益于驻地部队的大力支持。该驼奶基地总投资420万元,其中部队投资脱贫扶持资金300万元,帮助嘎查实现驼产业规模化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

近年来,阿拉腾朝格苏木充分发挥“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加大与部队共驻共建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全力支持演习部队开展战备部署、军事训练,为部队驻训提供便利。驻训部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先后投入425万元,建设完成驼产业基地,嘎查饮水工程、嘎查卫生室、铺设乡村道路建设等项目。“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鱼水亲”在阿拉腾朝格苏木得以展现。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