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查组来阿右旗督查

11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督学顾问、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润厚一行来阿右旗就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副旗长敖特根其木格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旗财政局、阿右旗一中、阿右旗蒙古族小学、阿右旗第一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阿右旗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及校园疫情防控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张润厚充分肯定了阿右旗在履行教育职责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事业。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重点工程当成真正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来建设,以优先投入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动义务教育发展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升级。

张润厚强调,要主动担当,积极推进,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实现旗域优质均衡。要注重协调发展,继续走互为补充、良性竞争的协调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的发展布局,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要抓实落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实干兴旗,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交账任务,确保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落实到位,以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不断增强阿右旗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