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平安阿右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1月27日,旗委书记、旗平安阿右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海主持召开平安阿右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盟平安建设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平安阿右旗建设重点任务。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胜利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平安阿右旗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海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右旗,不仅事关阿右旗改革发展稳定,更关系到区域安定和谐和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平安阿右旗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杨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要总结和运用好此次双语教学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以经济、金融、劳动、生态环境、医疗、教育、征地拆迁、交通运输、房地产等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常态化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化规范矛盾纠纷预防与多元化解中心服务和管理,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和重大不稳定问题清单制度,切实落实化解、帮扶、疏导和稳控措施。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落实领导包案工作制度,突出抓好敏感节点、敏感案事件的维稳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

杨海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平安阿右旗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作用,真正把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阿右旗建设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实现特色化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