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

11月27日,阿右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旗委书记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那顺夫、韩林润、杨立耘等在家的旗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文件精神。

杨海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一项基础性、关键性、统领性的改革工作。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红利和获得感,促进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海强调,要聚焦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人文环境,进而创造更具活力、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的营商环境。全旗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推动特色化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把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健全服务保障机制等工作统筹起来,不断深化“放管服”、简政放权等关键性改革任务,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投资置业、聚力发展创造宽松适度、高效畅通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旗情实际,引进更多延长产业链、加强产业链、优化产业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健全完善旗域经济结构,切实推动特色化旗域经济绿色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