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高校毕业生家访座谈交流会

3月27日,阿右旗召开高校毕业生家访座谈交流会,旗委副书记、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立耘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东出席会议。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校大学生、家长代表和近年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在校大学生家长代表和高校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王东从全旗紧缺急需人才需求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针对高校毕业生采取的措施和给高校毕业生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全旗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大家坚持梦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就业、创业工作中来,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立耘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毕业生要提高认识,转变择业观念。结合当前就业形势, 认真评估自我综合能力,准确定位,运用熟悉的专业化技术、信息化知识、市场化理念,投身阿右旗特色产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才智,把阿右旗的特色产业做精做强做大,在家门口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要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骆驼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在改革发展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杨立耘要求,全旗各部门要用心用情,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做到“四个抓好”:一是抓好就业指导。发挥就业见习基地作用,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主动就业或进入就业准备中,切实减少“慢就业”、“不就业”人员。二是抓好创业引领。进一步优化创业培训课程设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创业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取得实效。三是抓好服务保障。做好个人档案转递,提供全要素服务,真正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四是抓好困难帮扶。实施困难毕业生“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渠道,帮助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