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31日,旗委书记、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主持召开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盟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阿右旗贯彻落实工作。罗志伟、那顺夫、韩林润、杨立耘等出席会议,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情况。

杨海指出,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进一步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苏木镇、各部门要重点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有关规定。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在做好防范输入风险的同时,要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加强对开复工企业和社会单位的防疫指导,落实落细复学年级和校园防疫措施,巩固我旗“零疑似、零确诊”防控成果。

杨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全旗经济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力争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商业服务业恢复活力,加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推动力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促进全旗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步入正轨。

杨海强调,今年7月份,国家将启动脱贫攻坚普查,自治区在上半年也将再次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各苏木镇、各部门要主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对前期已经整改的问题,要进行再评估、再问效,对落实效果不好、力度不够的,要重新梳理归类、再次整改。要把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更加深入地落实“六个精准”和“四个不摘”要求,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致贫户等重点群体的生产生活,加强跟踪监测和政策帮扶,防止出现返贫致贫。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