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

3月31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罗志伟、那顺夫、韩林润、杨立耘等出席会议。盟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陶建荣、盟委专项巡察组巡察专员张国元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定》,传达学习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阿拉善盟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林少春同志在阿拉善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杨海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自治区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区上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专项整治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各方面工作扎实细致,经得起考验。态度积极,行动坚决。

杨海要求,要全力配合盟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对事业、对各族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汇报相关工作,全面客观反映问题,切实做到讲成绩不夸大其词、谈问题不遮遮掩掩,确保巡察组客观准确掌握各方面工作情况。

杨海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倒查20年工作量很大,但越是这样,越是要做到精准细致。要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节点,有序推进问题大排查、大起底,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短板,及时有效开展整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