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31日,旗委书记、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主持召开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旗统一战线工作。旗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光辉、付元年、张世社、淖高其其格出席会议。

杨海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全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杨海强调,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凝心聚力。把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全面小康社会上来,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资引智等多方面优势作用,积极服务特色化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工作中,全力打赢各项攻坚战、阻击战。要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和创建工作,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代表人士培养培训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发挥他们在维护民族团结中的积极作用。要深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推动宗教治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加强爱国宗教人士教育培养,发挥他们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

杨海要求,要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环境,又要打造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释放市场经济活力。要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