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

疫情当前,节令在即,春耕不误。阿右旗农科局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2020年春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一是摸底调查,准确把握实际情况。春耕在即,阿右旗农科局组织局属相关二级单位对各苏木镇农业点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农户种植意向、春耕物资调运和贮备、资金筹措、农机具检修准备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尤其针对巴彦高勒苏木以水定地、水权分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统筹协调好春耕备耕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今年春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经统计,2020年我旗预计农作物播种面积3.93万亩,粮食作物1.35万亩,其中玉米种植1.35万亩;经济作物1.88万亩;饲草作物0.7万亩。二是筹备物资,充分满足生产需要。为保障农资供应充足,阿右旗农科局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和个体户调运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到目前为止,全旗已调运各类春播物资1047吨,其中:化肥962吨、地膜70吨,种子15吨。同时组织所属二级单位农开中心、执法大队等出动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严查农资产品经营管理和产品质量情况,确保农户买上放心农资。三是宣传动员,广泛调动生产热情。积极宣讲党的惠农政策,发放政策宣传单和实用技术资料等,耐心解答农户提出的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开展深耕深松等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活动,使农户对农业“四控”(控肥增效、控药减害、控膜提效、控水降耗)、玉米生产者补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轮作补贴、耕地力提升“深耕深松”整地工作补贴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着力营造了“农牧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浓郁春耕备耕生产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旗农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