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旗本级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0-00223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本级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4-06
公文时效:

关于《阿拉善右旗城市棚户区改造改扩翻项目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背景依据

根据《建设部关于开展旧住宅区整治改造的指导意见》(建住房〔2007〕109号)、《建设部关于加快推进户区(危旧房)改造的通知》(建保[2012]190号)、《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国发[2013]25号)、《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8号)、《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建规[2017]59号),结合我旗实际,制定《阿拉善右旗城市棚户区改造改扩翻项目实施方案》。

二、目标任务

进一步推进我旗城镇平房区改造步伐,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平房区基础配套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三、执行范围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曼德拉路以北,东至东环路、西至警苑小区东侧范围内棚户区所有住户,总用地面积160236万平方米,区域内涉及住房330套。

四、主要内容

改造完善平房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老旧管网进行维修改造,对街巷、主要道路进行混凝土硬化,增加绿化面积,增设暖气管网、给排水管网、绿化管网。其中,计划改造室外给排水管网9870米、供热管网15160米、室外混凝土硬化25161平方米、透水砖铺装11576平方米、种植绿篱2958平方米。

五、方案执行时间

自方案印发之日起执行至2021年11月截止。

六、解读单位

具体事宜由阿拉善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

解读人:徐立禹

联系电话:13664834987

文件链接:关于《阿拉善右旗城市棚户区改造改扩翻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