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到阿右旗调研指导工作

5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到阿右旗就苏木镇机构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盟委编办主任韩义明,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东陪同调研,阿右旗委副书记杨立耘出席汇报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巴彦高勒苏木、雅布赖镇、曼德拉苏木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苏木镇机构改革推进落实和机构设置、挂牌、队伍现状、便民服务等情况。

在座谈汇报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阿右旗苏木镇机构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汇报,围绕苏木镇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与参会的苏木镇、14家执法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解答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小平就进一步抓好苏木镇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苏木镇机构改革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倒排改革时间进度,抓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苏木镇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自治区评估验收做好准备。综合执法改革要按照旗县级综合执法队伍不超过8支的要求,坚持统筹兼顾,规范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管理,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牧业等领域的综合执法改革。结合全旗实际,整合各领域执法队伍,避免多头执法、推诿扯皮等现象,实现跨领域综合执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对照自治区赋予苏木镇的行政权力事项,确定赋权事项,分别制定权责清单。按时做好执法队伍人员培训、考试领证和执法设备、车辆等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苏木镇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