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大漠天池”岗根诺尔景区正式投入营业

位于阿右旗阿拉腾敖包境内的岗根诺尔景区因特殊地理环境和独特自然景观,有“大漠天池”的美誉,通过一年多的基础建设和试运营,今年5月起,“大漠天池”岗根诺尔景区正式投入营业,迎接八方游客。

记者到岗根诺尔景区采访时碰到一些旅游小团和自驾游客,虽然天气很炎热,进入景区的游客依然不少,他们说以前在微信、抖音里看过这里的小视频觉得风景不错,过来一看确实景色很美丽又好玩。

“岗根诺尔”系蒙古语,意为美丽的湖泊,位于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巴音塔拉嘎查境内,湖水处于山体和黄沙之间特殊的地理环境,湖面水平如镜,清澈见底,被誉为“大漠天池”。为将大漠天池建设成为集旅游探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A级景区,2018年,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与阿拉善盟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开发协议,计划投资1000万元开发建设岗根诺尔“大漠天池”旅游项目。目前完成投资500多万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客房、餐厅、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2019年已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

岗根诺尔是由地下泉水形成的天然湖泊,从地质成因上讲属堰塞湖,景区占地约5000亩,湖面长300米,宽60米,最大水深近10米。核心区域包含沙漠堰塞湖,沙漠绿洲,风蚀花岗岩、峡谷溪流、古人类狩猎场、古人类穴居洞等要素。“大漠天池”一边烈焰黄沙,一边奇峰陡峭,中间碧水似玉,湖泊周围有一览全景的天然亭台,休闲娱乐的天然场地,是游客们值得踏游的好去处。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