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

5月22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煤炭资源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核查工作的通知》和《阿拉善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旗工作。杨立耘等在家旗委常委出席会议,韩林润等在家旗处级领导以及盟委专项巡察组巡察专员张国元、赵旭列席会议。

杨海指出,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建议指出的4类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各项部署要求,以过硬的担当和铁的肩膀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

杨海强调,要在统筹调度上再加强。各专项组要认真细致排查各类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抓重抓大、挖深挖透。专项整治综合审核组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力量统筹和进度统筹,按时序把握工作重点,及时校准偏差,把准工作方向,对达不到核查要求和标准的坚决退回重新核查。六个专项核查组要严格按照“六查”、“四看”“七清”的要求,综合运用交叉比对、上下印证、重点调查等方式,摸清企业基本情况,查清股权变更、矿产交易、国企改制、国资监管和项目审批过程中的违规违法问题,厘清企业责任、职能部门责任和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杨海要求,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各专项组、核查组负责同志要压实压紧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对重点问题及时会商研判,保证工作的整体性和紧密性,防止出现工作进展失衡、任务落实缓慢、工作衔接不畅的情况,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要在舆论引导上再加力,切实加强专项整治舆论的正面引导、阵地管控和责任落实,对重点舆情及时进行会商研究、跟踪监测、妥善处置,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