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副盟长秦艳率调研组到阿右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盟委、行署统一安排部署,5月22日,盟行署副盟长秦艳带领盟行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组到阿右旗调研指导工作,旗委副书记杨立耘主持汇报会,副旗长图布新出席汇报会。旗纪委监委、组织部、扶贫办等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秦艳听取了阿右旗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阿右旗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成效给予肯定,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秦艳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坚决认账、细化举措、真抓实改。

秦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安排、统筹推进,及时掌握整改推进情况、研判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改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认领,确定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合力;要增强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做到“严深细实”,确保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调度,主要负责人要抓细、抓小、抓实,多调度、多过问,亲自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定期调度、逐项排查、严格督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要继续加强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全面摸底排查的内容要求,逐村、逐户、逐人、逐事进行排查核实,做到信息核实准确,发现问题彻底,审核研判精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拿出过硬措施,做到真查真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要加强作风建设,要保持高度的清醒,防止精神懈怠、作风漂移,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要见真章、讲实效,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虚假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作风转变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