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阿右旗召开十一届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6月23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十一届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研究审议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罗志伟、那顺夫、杨立耘、伊拉图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阿拉善右旗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阿拉善右旗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方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报告》。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沉下身子抓整改,亲自带头抓落实,充分发挥好“1121”工作机制优势,层层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以决战决胜的状态迎接国家普查验收。要认真细致整改问题,既要从工作能力、业务能力上找不足,也要从思想上、态度上找差距,确保旧问题、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特别是扶贫办、民政局等部门,要做好脱贫人口的动态监测,精准识别有较高返贫风险的人口。对那些丧失劳动能力、长期患病,或孩子即将上学的建档立卡户,要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做好政策兜底保障,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要关注城镇低保户群体,对那些没有生产资料、缺乏收入来源的群众,要做好创业就业引导,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