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让小镇更有“烟火气”

阿右旗因地制宜,灵活施策,释放地摊经济活力,助力实现“六保”“六稳”,让“地摊经济”在规范有序中火起来,让城市更充满“烟火气”。

晚上7点后,在阿右旗巴丹吉林镇各广场、路口,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摆地摊。“地摊经济”创业门槛低,没有店铺租金的压力,失败风险低,商品价格低,能让居民拥有更多选择,享受更多实惠。

张鑫是阿右旗巴丹吉林镇居民,今年刚刚毕业大学,这两天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在街上摆小地摊,增加自己的收入。

6月中旬起,阿右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巴丹吉林镇夏利宾广场设置夏季夜市临时摊点,协助旗成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对广场摊位进行合理规划,统一管理,设置流动疏导点,引导流动摊位集中经营,规范管理。

侍若男是一名大一学生,这个暑假她和三个同学合作投资在夏利宾广场开了一处冰淇淋、烧烤摊,投资不大收入可观的小生意让他们的假期生活多姿多彩。

阿右旗对巴丹吉林广场空闲区域、泰隆市场后门、阿木尔小区东侧停车场、新建巷与阿拉腾路交叉路口、农行以西巷道4处路段设置摊位经营区。熙熙攘攘的地摊经济不仅促进了灵活就业,也给居民生活添了不少彩。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