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行业培训+创业贷款 双管齐下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今年以来,阿右旗就业部门以行业培训、创业贷款等一系列就业措施为抓手,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抓住关键环节,有效破解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陶发茂是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呼和乌拉嘎查的牧民,退牧后在各地的企业打工,今年3月他在巴丹吉林镇开了一家烧烤店,装修、买设备花了不少钱,前几天陶发茂拿到了十万元的无息创业贷款用于经营,他每天下午都在店里为晚上的生意提前做准备。

随着阿右旗驼产业的发展,很多牧民都购买了奶驼加入到发展驼产业的队伍中,为了丰富牧民的养殖知识,阿右旗就业中心分别在巴丹吉林镇和塔木素苏木举办了驼产业培训班,方便牧民就近参加学习。

上半年阿右旗就业中心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和公共区域保洁等培训班,共培训95人次,城镇新增就业125人,农牧区转移就业358人。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