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开展2020年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6月29日,阿右旗住建局联合旗红十字会在阿右旗大数据中心项目部建设现场组织开展了2020 年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旗委常委、副旗长朱卫刚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驻旗建筑行业企业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朱卫刚结合近期区内建筑施工事故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建筑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模拟工人在工地临时用电处不慎触电,身旁工友立即开展急救并拨打110急救电话等情节展开。演练结束后,阿右旗人民医院医生对此次应急演练作了点评,并为参与演练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用电常识和正确的急救方法,为观看演练的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

据了解,阿右旗住建局将围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及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各部门应急联动合作效能。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