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委常委班子召开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4日,阿右旗委常委班子召开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部署要求,紧扣自治区党委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整改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专项巡视整改任务。旗委书记杨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罗志伟,旗委副书记杨立耘等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盟纪委监委、盟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旗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那顺夫,旗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王晓东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阿右旗委常委班子聚焦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并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全面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开展问题查摆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旗委常委班子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海代表旗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旗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聚焦落实重大方针政策、落实政治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要求、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海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在知信行统一、学思悟贯通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整改落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行动和扎实成效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带头从自身改起,带头跟踪问效,把“快、准、严、细、实”的工作要求贯穿整改落实始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旗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抓紧抓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目标任务。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破题指向,针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梳理出的问题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主动认领,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对能够在当前阶段完成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从制度机制入手开展整改的,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交账,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责任担当。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