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召开

8月5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阿右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旗委副书记杨立耘,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张光辉,副旗长图布新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阿拉善盟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旗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抓好“三农三牧”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措施》《阿拉善右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评价办法》《阿拉善右旗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杨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三牧”工作十分重要。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农涉牧目标任务逐一梳理清楚,找出差距和不足,采取措施,补足短板,切实增强“三农三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海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阶段性工作任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我旗“三个结合”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通报表扬,希望各苏木镇各部门能够再接再厉,不麻痹、不松劲,久久为功,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要聚焦问题全力整改,要把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点对点”对账销号整改。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坚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各部门要结合旗情实际,促进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发挥“龙头企业+科研+合作社+农牧户”的利益联结优势,做优做强骆驼产业、苁蓉锁阳等特色产业。要大力推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改善,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抓好考核验收,建立健全日常督查、定期通报、考核奖惩、追责问责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早安排、早部署,抗旱和防汛工作两手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抗旱和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杨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三农三牧”工作强大合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织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旗委农牧办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的职能,发挥好统筹协调、政策指导、督导检查等作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三牧”领域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向旗委、政府和全旗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