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4日,阿右旗召开全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盟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专项工作组组长姜冰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谢方仁主持会议,各副组长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研究审议《关于调整阿拉善右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请示》和《阿拉善右旗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着眼于我旗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以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改革成效的最终评判标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打通堵点难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个环节的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需求导向、更加注重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不断优化改革举措,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完成改革任务,确保按照改革要求,进一步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改革合力。旗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要结合《阿拉善盟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细化完善我旗相关配套措施,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具体方案,确保全面提升审批服务便捷度和企业满意度,提高审批服务质效,在巩固深化我旗改革成果基础上,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等“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的协同联动,形成改革合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