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0月16日,在阿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下,“2021年阿拉善右旗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谢方仁出席,指挥部各工作组和相关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旨在检验提高阿右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明确部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各环节任务,使我旗在应对突发应急防控事件时,能够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控制传染源,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计模拟演练场景5处。演练地点设在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人民银行小区,以病例的发现与报告、先期响应、转运密接、次密到集中医学观察区,小区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核酸采样及长途汽车站消毒封控为主要演练内容。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5次调度会暨应急演练总结会,会上对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深入检视防控工作漏洞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进一步梳理了新冠疫情病例的处置流程,规范了防控流程,强化了我旗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各单位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针对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培训再研究,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能职责,提高业务水平,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工作,以更好的姿态应对国内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巩固我旗“零发生、零传播”的防控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