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1-00553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10-19
公文时效:

关于做好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相关人员排查工作的通告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0月18日,银川市通报1例陕西省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阳性病例。为切实做好我旗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一)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闫某,女,62岁;姜某,男,65岁,两人系夫妻。

10月9日13:54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16:06抵达张掖甘州机场。由一嗨车行工作人员将租用车辆(青ALU520)送至机场,并由一嗨车行另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青A-9592D)共同抵达入住张掖宾馆,18:10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03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驾驶乘坐两辆租用车辆于9:34-12:54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午餐在车上吃了自购食物;15:48-18:00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后在景区门口购买玉米,途径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加油,于19:10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1日,上午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胡杨林游玩2小时左右后离开,与同行人员驾驶租赁汽车(青A9592D、青ALU520)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于15时左右到达额济纳旗怪树林景区,16时43分,在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售票厅购票,16时51分由B2普通通道进入景区,从景区第四站点乘坐摆渡车到达古城,后换乘摆渡车返回景区门口,驾驶车辆前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到18时56分通过赛马场卡口进入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20时左右入住额济纳旗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阳光小区8栋1号)。20时35分驾车到达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南侧商户胡杨小厨餐厅二楼就餐,21时53分离开餐厅,后返回民宿休息。

10月12日,上午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就餐,后自驾前往居延海景区,10时09分经北环十字路口前往居延海,10时53分在居延海散客窗口购票,10时57分进入景区,11时乘坐6号摆渡车(车牌照56577)进入景区,13时乘3号摆渡车返回景区出口,14时从居延海景区返回,15时在学府花园桐楠阁就餐,16时左右返回到民宿,19时左右到桐楠阁餐厅2楼包房就餐,后开车至陶来酒店停车场,再步行至胡杨林景区一道桥,然后步行返回停车场(约步行1小时30分左右),随后返回民宿休息。

10月13日,8时6分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店吃烧麦,8时57分由一道桥胡杨林景区二号门进入游玩,13时31分桐楠阁吃饭结束,驾车返回民宿。17时50分至18时30分该二人去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8时40分至20时30分在桐楠阁餐厅就餐后,驾车返回民宿,再无外出。

10月14日,8时28分桐楠阁就餐,9时驾车离开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二)2021年10月18日,银川市通报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的密切接触者艾某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艾某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17:00,与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夫妇在张掖市某饭店门口见面后回到宾馆;

10月10日—15日,艾某某与闫某夫妇一行人租两辆车共同游览丹霞、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

10月15日12:06,乘坐火车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铺位为9号车厢18下铺;

10月16日0:46到达银川,在火车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出站后由家人驾车将其接回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家中,再未外出;

10月16日10:00从家中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订餐;

10月16日10:39步行回到家中;

10月16日12:04—13:41与家人步行至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就餐;

10月16日13:55与朋友驾车到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在中介陪同下看房;

10月16日15:56—16:30与家人在兴庆区天成小区站乘坐301公交车(车厢靠前老年专座就坐)到金凤区陶然水岸站下车,步行到家后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9:00—9:37从家中步行至小区东门南京包子铺吃早餐,后步行回到家中,期间未与别人交流;

10月17日11:20—11:33自驾车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采集核酸,采样后返回家中,再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13:40从家中到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就餐,接金凤区疾控中心电话后,打包面食回家就餐,后再未外出,直至被转入集中隔离点。

二、相关要求

(一)请10月7日(含)以来从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来(返)旗人员要全部上报所在地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单位,旗区域内与确诊病例人员活动轨迹重合的人员要上报时要说明自身情况,并配合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和旗疾控中心主动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以上人员行程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14天内有西安市、嘉峪关市、银川市、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旅居史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车站、机场要全面加强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对所有来旗人员进行摸排,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区来旗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并及时转告所属苏木镇、街道纳入社区管理。全旗酒店、宾馆、旅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要主动排查重点地区来旗人员,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四)提醒广大居民和公职人员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属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所属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和单位报告全部行程轨迹和抵达时间,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居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阿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0483-6025942

阿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0483-6022166

阿右旗疾控中心:0483-6022306




阿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