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亿元 开复工率96.1%

阿右旗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监控调度,积极谋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锁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前三季度,全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亿元,开复工率96.1%。

为更好地给居民创造一个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的生活居住环境,今年阿右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国税小区2栋楼32户进行改造,完成更换老旧给排水管网、热力管网,改造电力设施及管网,新建物业用房、电动车车棚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

阿右旗2021年城市棚户区改造改扩翻项目分别对巴丹吉林镇雅布赖路以北、树贵路南侧以及团结路东侧3个集中连片平房区域进行给排水管网、热力管网敷设以及巷道整体硬化,涉及改造户数310户。

阿右旗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棚户区改扩翻项目都是2021年全旗重点建设项目,是关乎民生福祉和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民生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建设标准,全力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使城镇建设项目做到节约、美观、整洁、实用,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右旗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训基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场地建设是今年的社会事业类重点项目,今年6月份动工开建,项目总投资480万元,占地23000多平米,该项目依据国家公安部相关规定和要求,修建了8000多平米科目二考试场地,12000多平米科目二训练场地,还有1000多平米的办公用房和20间车库。

2021年阿右旗确定重点建设项目52项,总投资2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5亿元。为了让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阿右旗科学制定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强化督导,抢抓黄金施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1至9月,已开复工50项,开复工率96.1%;完成投资20.4亿元,同比增长54.5%,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4.4%。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