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借力“英雄会”品牌 拉动旅游经济发展

今年国庆,第16届越野e族英雄会在阿右旗举办。1-7日,全旗接待各类游客11.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5728亿元;越野e族英雄会累计接待游客3.36万人次,进入车辆1万余辆,让这个大漠边陲小镇热闹非凡。

此次英雄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广东、北京、重庆、四川、山东等31个省市的越野爱好者,也招来了周边地区如金昌、武威、张掖、酒泉等地游客前来游玩。在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主街道,行驶着众多外地牌照越野车,镇里的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生意红火。

虽然是第一次举办越野e族英雄会,阿右旗旗委政府与英雄会组委会统筹协调,精细组织、精心服务,为英雄会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了各类活动有序进行,也为国庆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中国最美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大家感受节会氛围、欣赏大漠景观、体验越野激情,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和老百姓增收致富。孟根巴根是阿右旗巴彦高勒苏木牧民,平时经营沙漠运输和餐饮服务,今年看到游客比较集中,他在英雄会大本营做烤全羊生意,国庆节短短几天下来,就有3万多元的收入。

为缓解餐饮、住宿压力,向各地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国庆节期间,阿右旗还在巴丹吉林广场设置100多个摊位供当地农牧民经营餐饮服务;统一管理酒店、宾馆和民宿向社会开放,使经营服务行业的老百姓通过节庆活动增加一份收入。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