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1-00798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11-24
公文时效:

对旗十二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第90号建议的答复

许明文(曼德拉苏木沙林呼都格嘎查)、陈向东(曼德拉苏木巴音呼都格嘎查)、侍明斌(曼德拉苏木浩雅日呼都格嘎查)

您在旗十二届四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请求在沙林呼都格地区建设农贸交易市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建议,经苏木及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认为目前尚不能在沙林呼都格嘎查建设瓜果蔬菜市场,其主要原因及如下:一是沙林呼都格嘎查交通区位优势不明显,交通干线少,不利于瓜果蔬菜保鲜及运输;二是沙林呼都格农牧民集中区人口数量少,市场销售量及收益得不到保障;三是周边地区(如甘肃民勤)蔬菜种植业发展较为成熟,同质化竞争影响较大,对本地区瓜果蔬菜销售存在一定影响。

针对沙林呼都格地区的具体情况,近年来,旗农科部门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资金,但由于阿右旗农业总量较小,国家一些大的有关农畜产品生产输出基地建设项目难以争取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建成沙林呼都格地区农贸交易市场。同时,着力谋划编制有机农产品冷藏保鲜库项目等其他项目,用于有效解决集中和保鲜的问题。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