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1-00804 发布机构: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11-24
公文时效:

对旗十二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第96号建议的答复

李金智(常山多元合金有限公司)

您在旗十二届四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协调减免发电政策性交叉补贴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工信厅关于调整部分行业电价政策和电力市场交易政策的通知》(内发改价费字〔2021〕115号)文件第二条“(二)自2021年2月10日起,自备电厂按自发自用电量缴纳政策性交叉补贴,蒙西、蒙东电网征收标准分别为每千瓦时0.01元、0.02元(含税)。”和第四条“(四)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8个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2021年征收标准为限制类每千瓦时0.1元、淘汰类每千瓦时0.3元(水泥每千瓦时0.4元、钢铁每千瓦时0.5元),2022、2023年差别电价的加价标准,在现行水平的基础上分别提高30%、50%。自2021年二季度起,自治区工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等规定,甄别当年度列入自治区落后产能的淘汰、限制类企业(生产设备)名单,电网企业根据自治区工信部门公布的企业(生产设备)名单和自治区发改部门公布的加价标准,按照企业(生产设备)生产用电量(含市场化交易电量)收取加价电费。”

另外,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高耗能限制类企业(装备)明细表(第一批)》,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常山多元合金有限公司被列入其中,2021年3月15日,阿右旗人民政府分管旗长召集旗发改委、工信局、电力公司、太西煤集团常山多元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调整部分行业电价政策召开协调会,会议要求太西煤集团常山多元合金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定,由企业自行向旗电力公司申报用电量并作出承诺,阿右旗供电分局按照规定征收加价电费。考虑到企业热电联产还承担着巴丹吉林镇区的冬季供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成本持续增大,亏损不断增加,旗人民政府分管旗长多方协调盟电力公司及相关部门,由于盟、旗两级无减免差别电价电费的权限,现旗人民政府已向自治区提交申请,为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常山多元合金有限公司减免差别电价电费。

下一步,我旗将继续优化政策性交叉补贴减免建议方案,努力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尽全力为企业落实减免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更好的促进企业和社会发展。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右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随时向我们提出更多的、更好的建议与意见。

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