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中国共产党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3月4日,中国共产党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巴丹吉林镇闭幕。杨海、那顺夫、韩林润、杨卫智、谢方仁、李玉松、杨少春、付元年、王东等在主席台就坐。旗委副书记、旗长罗志伟作总结讲话,旗委副书记、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耘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共产党阿拉善右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通报了2020年度全旗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和2020年度全旗受上级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旗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旗委副书记、旗长罗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旗委书记杨海代表旗委常委会作的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谱写特色化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旗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2021年主要任务。提出的工作方向精准到位,紧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部署要求;工作思路清晰开阔,符合旗情实际;工作重点务实创新,聚焦发展所需、民心所盼,为推动全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罗志伟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一个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是一次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奔跑、追梦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做好当前工作,罗志伟强调,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引领方向,信仰凝聚力量。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聚焦中心,全力以赴谋发展。此次“四合一”会议已经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不忘初心,践行宗旨惠民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锤炼作风,从严从实抓落实。作风严实才能干好工作,两袖清风才能一身正气。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统筹兼顾,在做好当前工作上下功夫。各苏木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找差距、挖潜力、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