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旗本级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5/2021-00210 发布机构: 旗政务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本级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4-28
公文时效:

关于《阿拉善右旗全面推行“蒙速办·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蒙速办·一次办”方案的制定背景是什么?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蒙速办•掌上办”“蒙速办•一次办”“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阿署办发〔2021〕15号)。

二、“蒙速办·一次办”将如何方便企业群众?

通过统一梳理事项清单、统一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统一制定服务标准的方式,推动高频服务事项一次办结,将多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通过实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闭环办理,变“多头管”为“集中办”,变“多次跑”为“一次办”。

一是统一梳理“一件事”事项清单。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高频事项,统一推行“我要开小餐馆”等103项高频“一件事”,更加快速高效实现“一次办”。

二是统一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根据盟政务服务局有关标准形成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解决办事指南要素不统一、告知不到位、材料重复提交、办事环节多等问题。

三是执行统一的“蒙速办·一次办”服务标准。有利于规范 “一次办”工作,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实现“全区通办”“盟域通办”奠定基础。

三、“蒙速办·一次办”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阿拉善盟“蒙速办•一次办”工作要求,2021年6月底前,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业务量较大的103件事在全盟范围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年底前,持续推出“蒙速办·一次办”事项不少于130项。

二是明确三个阶段时间表。2021年3月底前,要出台具体实施方案;4月底前,完成队伍组建、窗口设置等工作;6月底前,全区范围内103项“一件事”实现“一次办”。

原文链接: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蒙速办·掌上办”“蒙速办·一次办”“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
信息来源:旗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