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4月27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罗志伟、杨立耘等在家的旗委常委参加会议,那顺夫等在家的旗处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暨全区“化积案、促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煤炭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汲取典型腐败案件的教育意义,坚决扛起抓好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推动我旗信访积案快速有效化解。旗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信访工作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责任;旗委政法委和信访局要扛起主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各苏木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教育稳控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信访诉求;旗直相关部门要协助做好政策解读和帮扶救助;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问效。各部门要相互联动、协调配合,形成责任闭环,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对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信访案件,坚决打赢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开展交通、食品等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遏制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慎始如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尤其是国外游客的管控力度,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管控措施,继续完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巩固全旗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把好节日廉洁关,全面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新风尚,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过一个平安、廉洁、愉快的“五一”假期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