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

5月8日,旗委书记杨海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罗志伟、杨立耘等在家的旗委常委参加会议,在家的旗处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阿右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阿右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关于中国共产党阿拉善右旗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旗、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全旗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杨海指出,要凝心聚识、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正确认识和处理各民族间共同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力提高领悟力,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推动《条例》各方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巩固拓展阿右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携手全盟各旗(区),积极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

杨海强调,要扎实有序做好旗、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今年的旗、苏木镇换届工作是全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各苏木镇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各苏木镇要强化组织领导,熟悉掌握换届流程。要充分发挥“1121”工作机制优势,旗处级包联领导要按照调整后的包联责任分工,压实包联责任,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亲自推动换届代表人选考核,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和组织原则,周密组织实施,认真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加强执纪监督,强化监督责任,突出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对违反纪律法规造成换届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基层群众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共同推动做好换届工作。

杨海强调,要坚持常抓不懈,全面落实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安排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政策解读,强化沟通联系,做好控辍保学,科学设置教学目标任务,完善新任职教师上岗培训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落细落实包联机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