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到阿右旗调研

5月7日至8日,盟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卢利明到阿右旗,就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和沙区生态保护及产业发展、推广使用国家统编三科教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盟政协秘书长刘宏,旗委书记杨海,旗政协主席那顺夫陪同。

在通沟封沙育林工程和雅布赖三北防护林工程项目现场,卢利明实地察看了固沙压沙作业和封育区撒播造林、荒漠植被生长等情况。卢利明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沙漠边缘地区生态屏障建设,切实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在阿拉腾朝格苏木那仁布拉格嘎查驼产业马文化旅游康养科技示范基地、阿右旗高产奶驼选育科技专业合作社、内蒙古天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卢利明实地查看骆驼产业发展、骆驼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经营等情况后强调,阿右旗要发挥骆驼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政策扶持、科技引领、企业转化做大做强做优骆驼产业,推动驼产业与旅游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以骆驼产业壮大嘎查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收入,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阿右旗政务服务中心,卢利明详细了解中心进驻服务事项、审批受理流程和业务办理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电力、交通、发改、自然资源、工程项目建设等、业务办结时限等。卢利明指出,营商环境事关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主动担当、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跟进企业难点痛点,主动沟通对接,落实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平台和载体,要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就近就便服务为目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全方位促进行政效能提升,持续推动政务服务环境优化。

在阿右旗蒙古族中学,卢利明重点了解了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师资力量配备、教学管理等情况,与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在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三科教材有利于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发展进步,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和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确保师资力量跟得上、学生学习有质量。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调研期间,卢利明还到阿右旗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听取旗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凝聚共识工作、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