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5月11日下午,盟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庆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盟委书记、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超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庆武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盟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紧跟工作节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上下联动、一体落实,狠抓“关键少数”抓实学习教育,突出为民导向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坚持分类指导推进,确保了全盟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他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牢牢抓住“真学”二字,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作示范、党员干部作表率,认真抓好自学、集体自学和交流研讨,大力推进基层宣讲宣传,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抓住“深悟”二字,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抓住“有获得”三字,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办实事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四个清单”“四个计划”“四个时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社会、媒体评价办实事水平。要牢牢抓住“开新局”三字,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精神谱系,聚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万超岐指出,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巡回指导组要求,责任再加压、措施再加力、工作再加紧,扎实推动全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在“真学”“深悟”上下功夫,沉下身、静下心认认真真学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宣传宣讲,抓好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挖掘运用好阿拉善红色资源,切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学风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组织推动,在责任落实、政治引领、分类指导上再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办公室各副主任、各巡回指导组和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 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