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阿右旗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9日,全旗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张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4月份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安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把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抓好抓实各个时间节点的安全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职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严守党政领导责任。各苏木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亲力亲为;分管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监管职责;各部门要严把部门监管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抓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职工的岗位责任和安全教育,形成规范有效的日常安全生产检查机制。

会议要求,要出重拳严整治,全面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苏木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对表检查、全覆盖检查,全力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要强化安全监管,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聚焦源头管控,有效防范风险,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继续在全旗各行业推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对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动态化的日常监管,推进常态化的安全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