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旗动态

致敬劳动者:节日坚守 植绿家园

为了给居民营造整洁、美观的园林景观,全力推进城镇绿化美化,阿右旗林业和草原局抢抓苗木栽植的黄金时机,在“五一”劳动节全面启动柳叶马鞭草种植工作。

阿右旗林业和草原局近百名林草职工和一线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沙漠植物园周边开始第一批种植工作。在栽植过程中,职工们分成几个小组,默契配合,有的搬运花苗、有的负责挖坑、有的栽种花苗、有的培土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城镇增绿添彩。

为全面做好柳叶马鞭草种植工作,阿右旗林业和草原局安排工作人员于4月中旬开始平整土地、购置材料,4月下旬对巴彦高勒苏木育苗地即将出圃苗木进行了实地查看,确定苗木长势良好符合出圃条件后进行栽植。预计5月15日柳叶马鞭草栽植工作可全部完工。

近年来,阿右旗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开发南居北游城镇新格局,拓展环城林带,建成生态修复工程、沙漠植物园、巴丹吉林广场等一批重点区域生态工程,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到系统的提升,实现了城镇功能和景观风貌双提升。

编辑:
信息来源:阿右旗融媒体中心